一团三乚

感谢一路相伴 文章都在ao3:Rhine1883

《陆离你能不能管管你的人》

好了我脑子里的结局就是这个了,下星期番外(好像有我也不知道不要再问了)没反转我就再也不看——————24集了!!!









“陆离,能不能管管你的人?”

文件夹啪的一声甩在办公桌上,陆离手指一动把酒壶收进手心,抬起眼皮,看见温妙玲叉着腰站在门口,一脸“老娘不干了”的表情。

“出什么事了?”他说,“温组长。”

温妙玲松了手,走过来,单手撑着桌面,哼了一声,确实怨气不小:“陆局,你别给我来这套,不好使了。池震,哦不对,池队他老人家的笔录,您可看看吧。”

陆离捡起文件夹,抬眉看了她一眼,才翻开来看,看了两三行,脸部表情微微有点抽搐。温妙玲瞄见了这点反应,才继续抱怨:“当我们信息组是什么?Google?什么有用没用有聊没叫得都弄过来让我们查,还怪我们技术不行,信息组的电脑就那么点大,真有本……倒是给我们换个新设备啊……”

“我知道了,”陆离合上文件夹,拿拳头遮着嘴角咳嗽了一声,“你帮我叫他进来吧。”

温妙玲翻了个白眼,扭头就走:“自己叫。我不想跟他说话。”

办公室里,池震窝在椅子里,一双长腿架在桌上,正和鸡蛋仔扯皮。桌上的手机震了震,他没理会,继续和鸡蛋仔说话,直到又过去了五分钟,手机因为频繁的消息开始持续震动,他才松了腿坐起来,捡起手机看了一眼,跳起来拔腿就往局长办公室跑。

鸡蛋仔吓了一跳:“震哥你屁股起火了啊跑那么快!”

池震把门推开一条缝,看见陆离背对着他坐着。

“进。”陆离说,没回头。

池震嘿嘿笑了两声,大大方方推开门走进去,正想说“什么事儿啊离”,就看见桌上搁这一本摊开的文件夹,里头满篇小学生字体扫一眼就知道是谁的手笔了,心里咯噔了一下。

“陆局,找我有事儿啊?”池震说。

陆离支着椅子转过来了,眼神从文件夹上飘到了池震脸上,淡淡地说:“你做的笔录?”

池震飞快地眨了眨眼,“啊”了一声表示正是在下。

陆离垂着眼皮盯他,眼神很冷淡,直到池震又开始他的那个高难度苦笑,他微微下垂的嘴角才啜起来一点,面瘫破功了,扑哧一声笑出来:“那你也不用什么都往上写啊。”

“什么啊?”池震捡起文件夹看了看,“我这都是案情的细节啊!这,这我们得了解每一个细节,你怎么知道她男人不会因为性生活特别不和谐就特别想杀人呢!”

“那你也不用连标点符号都不落的全记上吧?”陆离趴在桌子上,笑得停不下来,“你记就算了,还去问妙玲,还让人专门查查这个,你真是——”

“你笑什么啊?有什么好笑的???”池震目瞪口呆地看着陆离笑趴下的样子,忍不住绕到他办公桌里面去了。“这可是我复原升职以来第一次办案,你这人怎么这样?”

“是,是。池队长兢兢业业,勤勤恳恳,”陆离停了笑,正经坐起来,点点头,嘴里蹦出几个字:“大娃力大无穷,二娃——”还没说完又噗嗤笑起来。

“你住嘴!”池震的表情无比受伤,吼道,“你又提这事儿,你还笑!”

被下属吼了的陆副局本来用文件夹捂住脸,整个人笑得发抖,这下停了笑,撤了一半文件夹,露出半张脸,张着眼睛特别无辜地看着池震。

然后。

“盒盒盒盒盒盒盒盒盒!”

“笑吧笑吧,笑完换人当队长,”池震一屁股坐在桌子上,抱着胳膊流着脑袋,“反正我这半路出家的,比不了你们科班,我都理解,没事儿。”

过了好一会儿,陆离戳戳他的手肘:“哎。”

沉默。

“生气了?”

持续沉默。

“不笑了。”

顽固沉默。

“池震。”

就是沉默。

“池队长?池律师?”陆离扔了文件夹,仰起脸,“阿震。”

池震喉结滚了一下,抹了抹鼻子,低下头,恶声恶气地说:“工作时间啊这,注意点。”话音未落,他瞄见了陆离腿上搁的那只酒壶,一把抢过来,说:“你什么时候又偷的?”

陆离面不改色心不跳,表情特别正直合理:“你送我了。”

“谁送你了?”池震一脸哄不好了说什么都没用了,摇了摇酒壶,转手就要揣回兜里,“很贵的,送你,切……可要点脸吧,当局长的人了。”

陆离一把抓住了他拿酒壶的手,两人你夺我抢,僵持住了。

“今天拿回来明天偷,明天拿回来后天又悄悄摸摸给我偷了,”池震捏着酒壶,弯下腰,卷曲的额发瘙在陆离额头上,“偷什么啊,你真想要,跟我说啊。”

他靠得很近,说话时嘴里的热气都能吹到陆离脸上,但陆离一点也没有躲闪,连眼睛都没眨一下,好像完全没有威慑力,又或者是早已习惯。

“我说了啊。”陆离说。“你不给。”

池震的目光散了一下,慢慢往下聚拢,落在陆离口鼻间,笑了一下:“你多跟我说说嘛。”

“你给我啊。”

陆离垂下眼皮,只露着朦朦的半颗眼珠。池震抬起手,指尖摸到了陆离后颈束着发胶的发尾,几乎喝到了他嘴里湿润的热气。

“我文件夹落在——!”

温妙玲保持着推开门的姿势目瞪狗呆,半秒钟后反应过来扭头就跑。

池震没忍住手劲儿,把文件夹掰成了两半。

“陆离,能不能管管你的人!”







end

评论(21)
热度(1712)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团三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