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团三乚

感谢一路相伴 文章都在ao3:Rhine1883

《宝贝》

N:沿用《陆离》《池震》部分背景
W:ABO/mpreg







陆队长怀孕快六个月,依然奋战在打击犯罪第一线。

郑世杰每天看着他师哥抓犯人跑得飞快,录口供六到飞起,喝凉水吃泡面熬夜看材料,有日没夜的糟践自己的小身板,就特别怕他震哥醒过来弄死他。

“师哥,你睡会儿。”他跟窝在椅子里盯着物证的陆离说,“熬鹰也没有这么熬的,老高来了我叫你,你歇会儿吧。”

陆离张着一双通红的大眼睛,特别古怪的盯了他一眼,迟疑了一下,点点头,真的就听话的靠在椅子上放松下来,闭上眼睛。

郑世杰拿走了桌上的物证袋,放到自己桌子上,打个哈欠的功夫,看见陆离已经睡着了。窗的百叶没有关,他缩了缩脖子,起身关窗,然后小心地把陆离扔在文件书立上的外套给陆离披上。

刚松手,陆离突然抽了一口气猛地挣开眼,发着抖说了一句:“池震……”然后站起来就穿衣服要走。

郑世杰很懵逼,赶紧问:“师哥你干嘛?你去哪儿啊?”

“我去医院。”陆离哆哆嗦嗦穿上外套,胡乱指了一下门口,说,“我去趟医院。”

“不是,师哥。”郑世杰拦住他,生怕他一个激动摔了,好几个月了,大家伙儿对陆离这种反应已经有了经验,更何况他这个亲师弟,“这才四点半,医院还没上班呢!你去医院看震哥是不是啊?你放心,震哥在医院好好的呢,什么时候去看都行。”

陆离看着郑世杰,看了一会儿,回过神了,松了手,冷静了,点点头,又坐回去。

距离池震被救回来已经过去了三个月,也亏了通缉令在地铁电视里一直轮播,清洁工在清洗车厢时一眼认了出来,人是救回来了,可因为休克太久造成的脑缺氧,还在医院里睡着。

陆离看起来想的很开,其实大伙儿都知道远不是那样的。池妈妈早年丧女,好不容易挺过心脏手术,又接到了这个噩耗。陆离刚进医院就检查出来怀孕了两个月,虽然没打算瞒谁,可到底也不好对池妈妈开口。

池妈妈躺在病床上问陆离让他老实交代池震的情况。

“能醒过来的,您放心。”陆离说,“无论结果如何,我会替他照顾您的。”

“陆队长,”池妈妈说,“对我,你没必要这样。但是,阿震是我的儿子,我替他谢谢你,我不清楚你们究竟是怎么回事,但是我谢谢你没有放弃他。”

“您言重了,应该的。”陆离站起来给池妈妈鞠了躬。临走时,他一只手拉开了门,另一只手悄悄按在腹上,回头说:“阿姨,池震会醒过来的,一家子人都等着他呢,他得醒过来啊。”







陆离睁开眼,瞄了一眼墙上的挂钟:七点十分。他甩甩脑袋坐起来,拿了车钥匙和外套往外走。鸡蛋仔已经趴在桌上睡着了,脑袋边搁这那个证物袋。陆离捻起袋子,搁在老高桌上,一边往外走一边给发微信让老高记得看。开车到医院只要二十分钟,他在医院楼下买了早饭,拎着上了住院部四楼。

池震的病房在最靠里的位置,最安静。陆离推门进入时,护士正在换点滴瓶,看见他就说:“陆先生,来了啊?”

“嗯。”陆离点点头,熟门熟路的拎了把椅子坐下,对护士说,“谢谢,辛苦了。”

护士摆摆手出了门,陆离才把目光抬上桌面,看着躺在床上的人。池震安安稳稳的睡着,其他仪器早就撤了,只有手指上还夹着。医生前几天说他的手指有了一点反应,陆离高兴之余,特地把池妈妈也带过来看。

池妈妈问陆离是儿子还是女儿。

陆离说还不知道,都好。

“都好。”池妈妈说,“那你好不好?你也要好好的。”







病房是单人间,房里有空调热水独卫微波炉,池震输营养液,微波炉一般就便宜陆离热早饭了。他把早饭叮上,去洗漱间洗一把脸,然后拧了一条热毛巾去池震擦脸。

池震闭着眼,眉宇间微微挤着,营养液只能维生,他整个人都瘦了,两颊都微微凹着,轮廓刻骨。

陆离捏着他的手,一根一根的擦手指,然后趴到池震面前,用指尖抹开他眉心的纹路,凑在他耳边说:“瘦了帅。”

说完自己都觉得这语气太羞耻了挺好笑的,陆离想,如果池震来说这话的话,一定更好笑。他激素水平高,情绪化严重,空调吹得暖呼呼的,冰块脸绷不住了,这么想,就真的笑出来了。

握在陆离手里的手指动了动。

“笑什么笑?不帅吗?”









评论(20)
热度(1756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团三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