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团三乚

感谢一路相伴 文章都在ao3:Rhine1883

池震说我管你叫daddy你却想逼我穿裙子

0.

陆离出外勤顺道偷看女儿的时候,让一闯红灯的富二代给撞了。

撞了脑子。

不但把第二母语撞出来了,还把户口本撞乱了,非把池震认成是一诺。




1.

“舂灯的死扑街啊……”陆离揪着后脑勺的头发,挣扎着爬起来,然后整个人都方了:“我个女?我个女呢?”(翻译:闯红灯的sb啊……我的女儿,我的女儿呢?)  

守在他床上的人有一颗毛绒绒的卷毛脑袋,柔软顺滑,好生可爱。

啊呀,我个女。*




2.

“一诺!一诺啊!”陆离摇摇面前的卷毛,“你有无事啊!你答daddy一下啊!”(翻译:你没事吧?)

池震迷迷糊糊抬起脸,被一把捧住狗头。

“一诺!一诺啊!你有冇受咗伤啊?你仲认唔认得爸爸”(翻译:你有没有受伤啊?你还认识爸爸吗?)

池震:“Hello?莫西莫西?This is ChiZhen speaking do you know???

陆离:“我个女呀,你啲英文点会有青岛口音???”(翻译:我的女儿啊,你的英文怎么会有青岛口音?)

池震:“啊咧你叫我啥?”




3.

“一诺啊。”

陆离捧住池震的大脑袋左看右看上看下看,满脸温柔得令人毛骨悚然,声声呼唤担忧得令人肝胆俱裂。

“来看看爸爸,看看爸爸,哎你怎么这么呆滞啊?”




4.

池震飞快地意识到:完球了。

要么是陆离给撞傻了,要么就是老子睡觉睡穿越了。

池震低头看了眼裤裆。

还好,是陆离疯了。




5.

他挠挠后脑勺,握住陆离的手坐下来,语重心长的说:“陆离,你出车祸了,我们在医院,我不是一诺,不是你女儿,我是池——”

眼见着陆离的表情从“我女儿被撞傻了”到“我女儿不认得我”再到“我果然是个好差劲的老父亲”,眼圈瞬间通红并不断发展壮大,还强忍悲痛不想吓着孩子勉强微笑,池震只好把到嘴边的名字吸溜回去了。




6.

“那个爸……daddy啊,”池震挠挠脸,实在说不出口那两个字,面前用英文代替,还是觉得很古怪,但当下最要紧的是稳住陆离。“医生叔叔说你醒了要按铃的,我按一下啊?”

陆离一把制止他:“你别动!”

池震吓到飞起来:“怎么了!”

“爸爸来按就可以了,”陆离摆摆手,伸长被纱布裹成球的短胳膊努力去够呼叫铃,“这么高,你怎么够得到呢。”

池震噌的一下站起来,一米八好几的个子,按了铃,内八坐下。

陆离海豹鼓掌:你好棒棒要不要爸爸给你鼓鼓掌。




7.

车被送修了,俩人做地铁回单位的时候,买票的时候。

陆离:“来你拉好爸爸的手上这个白色的小蝴蝶结,不要乱跑哦。”

池震:“……”

路人看着俩大男人一个拉着另一个的手上的绷带,矮点的那个还时不时转过来看看高点的那个,摸摸头摸摸脸说乖哦马上就好,都觉得这么大个子看着也人模狗样的怎么就是个傻子呢。




8.

地铁上只有一个空位可以坐。

池震让陆离坐了,然后陆离特别自然的拍拍大腿:“来,坐这里。”




9.

走在路上陆离拎起池震的花衣服:“你穿的都是什么啊?你妈妈买的这都是什么?”

吐槽完后立刻行动力极强带着池震上lolita店买裙子。

池震:“不可以,也没必要。”




10.

警局的一众吃瓜路都惊呆了,目瞪狗呆的看着池震被陆离牵着走进来。

陆离解释道:“被吓到了,特别黏我,非要跟我一起回来。”

池震:我不是我没有你别瞎说。




11.

陆离把池震摁在椅子上坐好,连人带椅子拽到自己身边,握着池震的双手,柔声细语地说:“爸爸要工作,你就坐在这里不要跑,那边茶水间有小蛋糕,爸爸把工作结束了带你去吃冰淇淋,听到吗?”

池震捂紧脑袋不愿面对睽睽众目。

陆离凑过来好小声地说:“今天可以吃三个。”

池震os:滚啊!



12.

陆离专心写报告,池震扯扯他的衣角。

陆离本来想发火突然想起这是宝贝女儿,笑容满面转过脸:“怎么啦?”

池震眼珠子两转:“爸爸,我要用你的手机查单词!”




13.

池震的手机之前让陆离缴了,理由是对视力不好。

但学习永远是令家长无法反驳的理由。

科科。



14.

重获手机的池震装模做样打开谷歌翻译界面,趁着陆离看电脑赶紧打开微信建群跟大家说了事情原委。




15.

[来不及解释了]聊天室

老石:虽然很诡异但是我看到出来陆队真的是个和我 一样的好父亲[中老年专业点赞手]

大温哥:陆离不是记忆错乱是直接疯了吧,这性别分不清就算了,这体型还能看不出来你绝对不是他的种?

老高:我是穿越了吗?我好像看到了曾经那个不会吼人不会瞎拿物证还拽我衣角的小陆。。。。。。

国家一级助眠运动员:鸡蛋仔呢?死哪儿去了?




16.

“一诺。”

一瞬间,近在咫尺的声音让池震觉得后颈皮都让人给叼起来了。

“啊......啊怎么了?”池震颤颤巍巍地说。

陆离(慈爱):“不要拿那么近,眼睛会坏掉的。”




17.

幸亏这是有人过来了,俩人抬起头,看见鸡蛋仔扭扭捏捏挠着头。

“那啥……师哥你还缺儿子吗?能一口吃一整张鸡蛋仔的那种。”




18.

“滚。”池震说。




19.

“欸一诺小孩子不可以这样子讲这个是脏话哦。”




20.

“好的daddy。”

“知道了daddy。”

“让他滚好吗daddy。”




21.

"鸡蛋仔,配合一下,向后两步走,向右转,预备,滚。"




22.

晚上回家,有间歇性阿兹海默的陆妈妈竟然就这么顺利成章的没认出来。

“不认识奶奶了?叫奶奶。”陆离说。

池震想这他妈差辈了可还行?




23.

“婆婆。”池震说。

只要意思是对的,嘴上受点委屈算啥。

男人嘛。



24.

"乖,乖。"

陆妈妈老怀安慰,喜笑颜开:“这孩子长得真......真能长啊!”




25.

”吃了饭,奶奶给你扎小辫子好不好?“

到底是隔代亲,陆妈妈无比热情。

“你爸爸小时候我也老给他扎,扎俩,顺在脸两边,跑起来一甩一甩的,可漂亮着呢。”

“还有这事儿呢婆婆?!”

“可不嘛!奶奶这儿还有照片呢!我这就给你拿!”

陆离:你们眼里还有没有我这个一家之主!




26.

陆离洗着碗,池震趿着拖鞋,摇头晃脑地跑过来,给陆离看头上扎的俩揪揪。

“阿离你看,你看你看。”池震伸出两根指头狗刨式喊人。

“你叫我什么?”陆离说,“爸爸洗碗呐,马上就好,待会儿看。”

池震哼哼了两声,陆离好像听见小狗呜咽。

啊咧,我个仔点同我品种唔同???(翻译:我的崽怎么和我品种不一样?)




27.

吃完饭绑完辫子拆完辫子洗漱完上床睡觉了。

陆离给池震讲故事,讲北极熊掰玉米的故事。

池震跟他杠北极没有玉米,陆离讲不下去了,三下五除二的把池震塞进被子里,然后关灯。

“啵叽!”




29.

“这又是什么?”

“Good night kiss,”陆离说,“I love you little bear.”




30.

“I love you too,little deer.”







fin.

评论(60)
热度(1046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团三乚 | Powered by LOFTER